首頁 > 綠園文粹 > 北一女中第九期《綠園文粹》「影喻青春」項目徵稿辦法

北一女中第九期《綠園文粹》「影喻青春」項目徵稿辦法

2012年12月24日

一、目的:在拍照日趨便利的數位年代,鼓勵學子藉由一幀照片記錄成長的感動,結合文字與影像,以不同的媒材呈現文學的各種可能。

二、主題:在生活中尋找題材,以相機捕捉畫面,並用短文書寫青春歲月的所見所感。

三、規格及內容:

1.版面規格:直式A4紙張,照片沖洗張貼於版面上方,照片下方以電腦打字,橫式書寫。

2.攝影表現: (1)參賽照片須為作者本人原創之單張作品,不得以任何形式之他人圖片作品變造。

(2)參賽照片必須未曾在任何報章雜誌、網路發表或公開展示及出版者。

(3)照片尺寸為4×6英吋,內容以景或物為主,不得以人像為主。

(4)傳統或數位相機拍攝皆可,照片須300萬像素以上,並請保留影像數位檔以備出版。

(5)作品不得合成、裁圖、接圖、人工加色、電腦後製、翻拍拷貝及裝裱,不加框線,不留白邊,違者將取消參賽資格。

3.文字表現:(1)置於相片黏貼處下方,字數300(含)字以內,須命題,可分段落。

(2)以中文Word編寫,標題採新細明體16號字,內文採中文新細明體12號字、英文Times New Roman12號字。

四、評審標準:文字內容70%、照片圖像30%。

五、注意事項:

1、照片拍攝及文字書寫須為同一作者。作品請列印一式三份,一併放入信封並彌封(稿件不得摺疊)。信封中路書寫作者的班級、姓名,右上角註明參賽組別【影喻青春】

2、稿件不得書寫班級、姓名等作者相關資料或記號,文中亦不得暴露作者身分,違者取消比賽資格。

3、為鼓勵創作,得獎作品同一作者只錄取一篇。

4、嚴禁抄襲及一稿兩投,違者除取消名次、追回獎勵外,並按相關規定處理。若觸犯著作權法,則由作者本人自行負責。

5、參賽作品恕不退稿,請自留底稿。得獎者須交出作品電子檔,以便付梓,作品版權歸本校所有。

六、收件方式:稿件請交給各班國文老師。

七、參考範例:格式如附件,請由此下載綠園文粹第九期徵稿啟事(含影喻青春及範例)

hiyou1999 綠園文粹

  1. 目前沒有任何的評論
  1. 目前還沒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