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慧芳老師, 高三模考專區 > 992-1指考模擬考佳作分享(高三孝、公)

992-1指考模擬考佳作分享(高三孝、公)

2011年2月24日
  • 美麗世界,從心開始 三孝 林楷峪10

從前老家的院子裡有一株海棠,每當花期到的時候會開出整樹的花,鮮黃的蕊自粉色花瓣中探頭,十分美麗,不過在我們搬走後的某一日,它便被人攔腰鋸斷了。學校有一棵山櫻花,綻放的時候會漫出滿天的絳紅,在水泥建築旁搖曳生姿,風來,它就起舞,似乎不甚在意也許在不久後的某個日子裡,它會因為新大樓的興建而離開這校園僅存的一隅。

人們對於萬物太過冷漠,導致他們不去在意這片段的風景,觸眼所及盡是鋼筋水泥,世界之於人是什麼已經很少有人仔細去思考了,「你愛這個世界嗎?」終究流於紙上空談。

我想為這世界種一棵花樹,為世界保留一席喘息的空間,它會生長、會開展枝葉,生命的大美便在那枝芽間。人們已經太久不去抬頭欣賞一次花朵的開落了,塵埃矇蔽雙眼,多少韶光芳華就在這流轉之間逝去,甚至未曾真正看到什麼,生命便已走至盡頭││那麼就讓我來為後人種樹,縱使在百年之後,那株花樹依然能幫我問問這世上、還有沒有人喜歡看花?

  • 美麗世界,從心開始 三公 詹皓詠

10

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說了,也不要再懷抱不切實際的希望了。猶記那年,美麗的千禧預言,說黃金年代即將來臨,而如今已過了十個年頭,卻只看得見一片黑暗。放下美夢吧!與其等待,不如靠自己的心,來追求美麗的未來。

馬丁‧路德‧金恩博士說他有一個夢,而那也正是我的夢——願種族之間不再有仇恨,願每個人都能和平共處。現今的社會中,有太多仇恨了:種族之間、團體之間、個體之間,只要理念不合,就會產生摩擦、引起紛爭。為什麼人們不能打開心胸、互相包容呢?因為大家都認為自己是正確的。只要放不下那絲自以為的驕傲,就無法包容他人,只能將自己的刺朝外,不斷地傷害彼此。

能不能讓這個夢想實現呢?我嘗試敞開心房,真誠待人,卻很少得到回應。不管有多麼努力,只要沒有他人的參與,一個人的心與堅持仍然是不夠的。但如果放棄了,那誰要才做呢?所以,我不會放棄的——我相信,只要我繼續下去,總有一日,能感動他人,進而改變世界。

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說了。美麗世界,只要由心做起,就不只是一個傳說、一個不真切的千禧預言。

mariaL 慧芳老師, 高三模考專區

  1. 目前沒有任何的評論
  1. 目前還沒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