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the ‘3 小綠綠的家庭教室’ Category

2012.09.10 家庭教育溫馨加油站─陪伴孩子走過更艱難的挑戰

Posted by: counsel05

九月 14th, 2012 >> 3 小綠綠的家庭教室

輔導室於9月10日晚間辦理「溫馨加油站─家庭教育諮商輔導課程」,邀請彭明輝教授針對本校學生特質,分享家長應如何陪伴孩子因應高中階段之身心發展任務,提升孩子適應力,與會者皆感獲益良多。

100學年度第2學期感恩簡訊徵文得獎名單

Posted by: counsel05

五月 17th, 2012 >> 3 小綠綠的家庭教室

 

 

100學年度第2學期感恩簡訊徵文得獎名單
 
恭喜以下得獎者,並將於5/22(週二)升旗典禮頒獎,請得獎同學於7:40前中正樓2樓一毅教室前集合點名(遇雨順延一週)。
 
 
【優等獎】
三射 林佳誼
一讓 陳懷伶
二儉 戴瑋琳
二毅 李如綺
 
【佳  作】
三公 李孟軒
一平 張家慈
一信 何思頤
一御 何  宜
二毅 林易萱
二真 黃婕寧
二毅 柯映竹
二毅 董家均
二毅 莊雯琇
一義 蔡昀真
 
【人氣獎】
一讓 陳懷伶
三射 林佳誼
二毅 柯映竹
 
備註:優等獎及人氣獎各因分數及票數相同而增列一名。
 
※特別鳴謝國文科徐秋玲師、護理科李淑鋰師、輔導教師群擔任評審。
 

100學年度第二學期感恩簡訊徵文得獎作品集 
 
 

 

4/17婚姻與家庭教育電影座談─最遙遠的愛

Posted by: counsel05

四月 18th, 2012 >> 3 小綠綠的家庭教室

輔導室於4/17(週四)14:00~17:00舉辦婚姻與家庭教育電影座談,播放紀錄片電影《最遙遠的愛》,內容為四位遭受家暴之婦女的現身說法,並邀請本片導演郭笑芸進行映後座談。參加對象包括本校同學、教師及家長,增進與會者了解婚姻與家庭暴力防治的相關議題及知識,有助於婚姻及家庭之經營。

 

《生涯故事屋》講座:從就業市場談選校選系

Posted by: admin

二月 22nd, 2012 >> 3 小綠綠的家庭教室

輔導室於家長日當天舉辦

《生涯故事屋》講座:從就業市場談選校選系

透過教務、輔導主任的講解以及人力資源管理專家 許書揚先生的介紹,會後家長咸表獲益良多。

《生涯故事屋》講座:如何陪伴孩子準備個人申請

Posted by: counsel06

二月 16th, 2012 >> 3 小綠綠的家庭教室

輔導室於2/15(三)18:30-21:00辦理高三家長親職講座,邀請臺大工管系黃崇興教授、北醫醫學系楊良友教授,講述如何陪伴孩子準備個人申請,感謝家長踴躍參與。

講座相關資料請至「北一女中生涯規劃網」http://web2.fg.tp.edu.tw/~careerplanning/moodle/ 登入下載。

※如無法成功下載,請更新Adobe Reader10版本http://get.adobe.com/tw/reade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