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務

業務內容

  • 個別輔導

輔導老師透過各種心理輔導技巧,幫助同學自我了解,並增進問題解決能力,同學可利用午休時或其他方便時間到輔導室與老師分享經驗。

  • 團體輔導

依同學需要,輔導老師可到各班與同學一起溝通討論,交換意見,例如:新生定向輔導,測驗結果解釋,班級座談等。

  • 心理測驗

全校性的實施性向、興趣測驗等,並依個別需要單獨實施其他心理測驗,以作為自我了解及選組的參考。

  • 舉辦活動

邀請校內外師長、專家對師生、家長作專題演講、大學科系介紹、輔導知能訓練,並舉辦各項座談會等,提供各種相關資訊,增進自我成長的機會。

  • 提供資訊

透過「心扉」等刊物定期提供輔導訊息,另隨時提供較新資訊供各班同學參考。

  • 諮詢轉介

本校聘有心理醫生擔任諮詢顧問,協助處理同學困擾,本室另結合其他社會服務機構,以期提供師生更完整之服務。

聯絡方式

  • 輔導老師  
  • 專線 02-2314-0057
  • 總機 02-2382-0484分機700-705

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
臺北市中正區 10045 重慶南路一段 165 號,TEL:02-2382-0484
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
No.165, Sec. 1, ChongqingS. Rd., Zhongzheng District, TaipeiCity 10045, Taiwan (R.O.C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