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相片
有關台大土木申請-學姊提供的資料
美英 老師發表於2011年 03月 16日(三.) 23:48
 
1.題型:考很多多選題,都是五個選項,有給要選幾個選項,最後有議題申論題。
2.99年考的申論題是:請針對土木所包含的
領域提出一項你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,並提出該如何改善。申論佔16分,滿分為100,申論題會給你一張有20行的紙給你發揮,我記得那時候我是寫交通方面的改善,如何改善高速公路的塞車現象,我提出是否能夠在某些尖峰時刻,譬如新年大家下南部時,可以讓北上的道路空一部份出來讓南下的車輛行駛,還有提到shock wave效應...
3.申論題的準備方式可以去台大土木系的土木
C博士上參考,http://www.ce.ntu.edu.tw/awareness/pic.php?CID=2&Album_ID=1&Photo_ID=30&ano=0&no=0&y=2011&m=09&d=1 裡面有很多的土木常識,可以幫助你了解土木系,是個很棒的資源,
是土木系副主任做的網站,好好的利用!!
3.至於選擇題,只記得有考一題和冰山有關的題目:好像是考 冰山融化後水面是否上升的情況吧?
4.題目力學比較多,力平衡浮力重力或是重心都會有,還有
工程常識,包括橋樑鐵路之類的,比如說某一座橋要要多少力才能撐住之類的。
5.輔導室應該有資料